close

一直以來都好喜歡寫東西 寫心情

國三一次跟同學較勁的衝動下寫了我人生第一篇短篇小說<<茶花>>

後來還投稿到高中的文藝獎比賽

意外地拿下第二名

 

我從不想像莫言那樣寫的能到諾貝爾獎的程度

我寫的就是人們喜歡看的

金庸的刻劃高深對於有沒有拿獎或許不重要

而我們則甘之如飴的沉浸於筆下

那也許才是重要的

當然不是也批評任何文學家或作家囉~~~

 

首篇<<京都>>      接著會以我本人造訪過的國家寫出不同的愛情故事 有興趣者可以默默潛水囉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START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是在這時,她突然覺得好想逃離他。

他也許不懂這個城市對她的意義,但對她來說,卻是極其重要的存在。

稱不上繁華,用嶄新倒是可以勉強地套上這層封號。

你知道我為什麼要你帶我來這裡嗎?”曉曉問。

不知道,如果你想告訴我,我願意聽。牽起她的手,將它放入厚重的口袋,他的動作從不失優雅。

曉曉,小小。

他戲稱她小小”,可她的身材跟這形容一點也扯不上邊。

貪戀著他的溫暖,她開口:”京都很迷人吧?雖然是古都,可是它又有一種好奇妙的新穎感覺。

呼出的氣在空中形成一圈圈的白霧,只有冷和熱,才能形成溫暖的水氣。

第一次來這兒,倒還沒有這種體悟,”他頓了下,”不過我可以試著體會看看就是了。他結束話題,拉著她離開了京都車站。

他們心知肚明,彼此既非戀人,也非朋友。

她一開始想:模糊是最好的。

雖然喜歡,但還不到愛,相信他也是。

既然沒有到摯愛,又何必勉強在一起?

但他們的關係是那麼的透明、那麼的飄渺,甚至讓她覺得,她都快要先放棄了。

 

下雪了。

下雪了。她說,用另一隻空著的手,輕輕地捧起了小小的冰晶。

白色融化在她帶著手套的手心,形成了一圈暗漬,不仔細看便很難發覺。

跟她的愛一樣,她不是故意的,也沒辦法控制了。

他曾對她說過:”我喜歡你,但還不到愛。那時她隱隱覺得有事就快要發生了,於是她強自鎮定地說:”我也是。

而窺得他莞爾一笑。

我也是,這句話便無形中答應了他的要求。

所以當他輕易地答應她結束關係的要求時,她愣住了。

她以為他會有那麼一絲絲眷戀的氣息,可他沒有。

他告訴她:”我真正的愛了。她以為他是要跟她真正、總是會在一起的。

她很嬌小,也很溫柔,更重要的是,她讓我想永遠保護她。她記得他當時是這樣對她說的,”曉曉,你知道的,你永遠不需我擔心。

一個永遠想保護,一個永遠不需擔心。

有沒有人曾經質疑過那些看似勇敢的人其實,其實內心也都是脆弱的?

因為成熟,所以才有藉口。

她其實也在颱風天的夜晚需要人陪、寒流時依戀兩個人的取暖啊。

這樣子,也許暖爐年終大特賣時只會有一群敗犬吧,她想。

 

所以她來了,也帶著他來到這兒。

凍得通紅的鼻子代替了他的回答,她握緊手。

終於來到飯店時,他說:”肚子會餓嗎?”忍著飢餓,她直搖頭。

於是他們進了房門,洗了個澡,接著分享彼此的體溫。

她在他呼吸變得急促之前說:”我不喜歡你。

我知道,而我喜歡你。他讓她再也沒有埋怨。

可以,讓他喜歡她,她其實是幸運的。

後來的幾天,去了清水寺、伏見稻禾神社,他們就像情侶般的到處遊玩嬉鬧,彷彿對即將到來的離別沒有感覺。

你知道嗎?清水寺完全不經一根釘子,而是用卡榫的方式一層層建造的喔。她指著看似支撐不住的木頭輕輕地說。

是嗎?我相信他不會輕易讓它倒的。他笑了。

曉曉哽噎了,她故作驚訝問:”你怎麼知道?”

因為清水寺感覺很偉大啊。他望向天空,彷彿對自己說的話給予肯定般。

她再也無法抑制淚水了。

 

 

直到回到飯店,他們都沒有再講一句話。

晚上他抱著她,這是一個沒有氣味交融的夜晚,卻是她最安穩的一夜。

隔天醒來的他發現她早已離開。

桌上的筆記本草草地留下了短短一行字: 謝謝你。

他走到窗前,看著早已停止的雪,沉默了許久未發聲。

我也,謝謝你。走回床邊,他開始收拾起行囊。

在玻璃的映照下,被白色水氣纏繞的字跡清晰可見。

她想對他說的,他還是錯過了。

 

我愛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